冰淇淋to

午夜大文豪

魂穿沙海(11)

ooc预警⚠️⚠️

全文2k➕

私设无数……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再次警告了马茂年让他不要乱抓人,他眼见打不过我就只能瞪着我,“我告诉你们,这世界上的所有流言蜚语都是真的,我相信我的宝石一定是存在的!”







呵,要这么说我在队伍里传他脑子有问题的话,他会认吗?马茂年为了一个不知是否真实存在的宝石已经几乎魔怔了,“除非我死了!否则我就是到地下18层我都要找到我的宝石!”








我靠着石柱坐下闭目养神,一帮子人在争吵怎么出去的问题,啧,耳朵疼。吴邪走到我旁边坐下,提醒我收一收脸上不耐烦的表情,“出不去,你不害怕吗?”








“还好吧,车到山前必有路,能走一步算一步,要是真死在这里了,也就是命,况且这么多人给我陪葬,现成的墓地,也不算亏。”我睁眼看着他,一瞬间我有点看不懂吴邪脸上的表情。








我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“你说你看见了消失的那两个人?”我点点头,“是看见了,但是我知道那是幻觉。”








“你第一次下地,在地下呆久了,加上那两个人在你面前消失,压力太大难免会有幻觉,这很正常。”吴邪见我低头不说话,又拍拍我的肩膀,我摇摇头,“不,这不正常,这些事情算不上什么压力,不应该……”我又开始纠结,吴邪却开口给我讲了他的故事。









“我第一次下地的时候也很害怕,不过有两个可靠的朋友一直陪着我。”他顿了顿,“只不过现在一个不在这,一个回老家了,我现在偶尔也会怕,但是想想他们两个,我就不怕了。你呢?怕吗?”








“不是很怕,我觉得蛮有意思的,虽然同行的人有点蠢,但比起我以前做的事情,要好太多了。”我摇摇头,看着他,“其实你不用对那些人这么客气,他们指望你带他们出去,却又对你颐指气使。”








“有些时候不必太计较这些,就算再厉害,总是树敌也不好。”我想反驳点什么,却又觉得他说的对。“先想办法出去吧。”吴邪拍拍灰起身,向我伸出了手









我起身看着周围的两头人石像,“吴邪,你看。”我拍拍他,“石地上的拉痕很明显,机关肯定在这些石像这。”我和吴邪又看了另外的几个石像,不出意外地上全都有痕迹。








吴邪低着头,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跑过去按了墙上石脸的眼睛,对应的石像开始缓缓移动,苏难他们见状按下了剩下的的几个机关,但几座石像移动过之后就没了反应,我围着石像四周观察,机关必然是连环的,不可能在这里就断掉








果不其然,我在石像的背后发现了七指图的一部分,黄严也许是把七幅图都背下来了,往我后背拼了个完整版,还没等我研究出什么,所有的石像从嘴里开始往外喷沙子殿内中间是圆形的转盘,中间是玄武的雕塑。









圆盘周围突然出现了一条环形蛇,蛇嘴吞掉了蛇尾,我拍拍吴邪,“这是什么?怎么还自己吃自己呢?”“衔尾蛇,通常代表……永生。”








吴邪话音刚落,石像停止了吐沙,殿中的圆形转盘开始下陷,中间搭载玄武的箱子开始上升,“关大老爷,这东西你应该很熟悉吧。”苏难跑过来搭腔,可惜吴邪没理她,“这里很奇怪,尽量什么都不要碰。”







“那万一要是手滑了呢?”苏难也不灰心,继续发问,“手滑的话建议把手砍了,这样肯定手肯定就不滑了。”我看了眼苏难,真烦人。



吴邪刚说完,就有人想去开箱子,纯属把他的话当耳旁风,算了难劝该死的鬼,愿意作死就让他们去吧。







可惜石像里没有他们想要的宝贝,这就单纯是个棺材。但里面的尸体却让人毛骨悚然,八只手八只脚两个头,“难…难道传说是真的?”马日拉在我旁边发出感叹,我拍拍他,“相信科学,什么怪物城主腾云驾雾的,不过是一对连体的双胞胎罢了,几百年前的人又不懂,就容易把这类人神话。”







“我不这么认为,所有的神话都是真的,都是真的。”马茂年一边讲,一边得意的摆手。啧,这玩意是唱唱反调的编辑吗?不行必须把他做掉。但谁也懒得反驳,我看见吴邪轻轻的摇了摇头,应该也是觉得很无语。







苏难跳下棺材,踩了踩地上,“这地下是空的!”







“负阴抱阳,脚为阴,头为阳,出口在头部!”吴邪话音刚落,苏难喃喃了一句宝石,马茂年听见这句话变得非常的激动,就差跳起来了,他嚷嚷着让人扶他下去,刚想伸手,吴邪一把抓住他,“这东西不能拿,拿了我们都出不去。”








马茂年此刻已经魔怔了,任谁说什么都不听,“我告诉你们,这宝石是我的,谁都别想和我抢。”但吴邪依旧没放弃他,苦口婆心的在劝,“马老板,这是个陷阱,你真的看不出来吗?我们下来的每个机关都是对称的,只有这颗宝石是例外,你确定要冒着所有人都走不了的风险去拿吗?”








马茂年看着宝石,眼睛里都在发光,“你要真想拿,就等着我们出去了你再找人来挖,我不想因为什么宝石就把命搭上。”他立刻出言反驳我,“时间!我没有时间了!你们谁理解我的痛苦!”但苏难此时却很罕见开口,“他说得对,你可以等我们都出去了再拿。”我们这一行有一半的人都是苏难的,马茂年就是再不愿意,也只能答应下来









苏难踢开了隔板下去探路,表明安全后,马茂年居然没有第一个抢着出去,我就知道他贼心不死,很快殿里只剩我和吴邪还有马茂年,他让别人先下去扶他,我对那人说,“你先走吧,马老板我来扶。”谁都不想在这鬼地方多呆几秒,很爽快的就先走了。








吴邪先下,我扶着马茂年,假意看向另一边,果然他想趁我不注意去拿宝石,我迅速的卸掉了他另一只手,“马老板,出尔反尔可不是生意人该干的事情。”我眯眼看着他,他知道自己理亏,只能很不情愿的说走走走,可我等的就是这会,“马老板,你既然这么想要自己的宝石,不如就留在这陪它吧。”






我拧断了马茂年的脖子看着他咽了气,拍拍手,想着大功告成,晚饭应该吃点什么呢?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刚刚放假一直在写作业……

麻了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