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淇淋to

午夜大文豪

魂穿沙海(10)

全文2k➕

ooc警告⚠️

不喜欢可以左上角没必要和我添堵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私心觉得这不是幻觉,这里没什么威胁可以让我害怕到出现幻觉,可如果不是的话,就没法解释为什么只有我看见了。思索无果,我索性甩掉了脑内乱七八糟的想法,我不信什么意外,但现在胡思乱想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






穿过通道,房间和第一次下来时的清凉殿一模一样,“天哪,这不是清凉殿吗?不是已经塌陷了吗?闹鬼了?”以后下地标准应该换成智商,不然早晚要被蠢死







“不对,我们应该还在西宫,东宫清凉殿的箱子是被打开过的,入口的位置也和刚开始的相反。”也是难为吴邪居然还跟他们解释,我挪到吴邪旁边,“何必多此一举跟他们解释,又听不懂。”吴邪看了我一眼,“不解释会更麻烦。走了,观察四周去了。







要说地下宫殿的特产,那必然是壁画浮雕,好巧不巧它就摆在正中间,“你们要找的答案,就在这了。”吴邪把人都叫过来,我对这里的答案不感兴趣,反正也不是吴邪要找的,他拍我我不理他,干脆装作一个叛逆少年两手插兜。







可惜人帅不过三秒的定律,吴邪看我不理他,直接拉着我的衣服把我跩下来了,没办法,好汉不吃眼前亏,我还是乖乖的开始记录壁画上的内容,眼前的壁画没有繁琐的古代文字,更像是一幅地图,把整个宫殿的格局平面化的展示








吴邪在定位我们目前所在的位置,我在旁边录像外加笔记,我蹲的好好的,那个马老板走过来边说让开,一边给我一脚踹开了,不是,他不是腿脚不便吗?演我?我刚想发作,吴邪我按住我冲我摇摇头,示意我现在别吵架上去再说。算了,我看了眼马老板,呵你等我上去我就嫩死你



吴邪见我没声了,开始对地图进行分析,“这里,是主殿,连接了东西十二宫,我们想出去只有从这里走……”我还有点气,甩开了吴邪的手,在清凉殿里观察,试图找出点不一样的地方。可惜找了一圈没看见,但是看见了马日拉靠在柱子上发呆,我有点羡慕他,不用想这么多可真好








从我魂穿过来的那天就在想我还能不能回去,虽说在原来的时间没什么牵挂,但是黎簇的人际关机要我完全承包下来我根本做不到,我魂穿了,但是却没有继承黎簇的记忆,对黎簇过往18年的经历我完全不知道,甚至连出了沙漠之后该去哪都不知道,我应该怎么推进下一步计划,算了到时候都去找吴邪要好了,谁让他丢了黎簇的手机害我失去重要适应线索








越想就越觉得头疼,我靠在柱子上翻看相机,左拍右拍,突然我在相机上又看见了那消失的两个人,就直勾勾的盯着我,我放下相机再去看,什么都没有了……我靠搞什么啊,拍恐怖片吗?







我皱着眉头在思考,一只手拍上了我的肩膀,我下意识就想卸了,看见是吴邪,我才松开手“你下次有点动静,别突然拍我。”吴邪对我的行为没说什么,“知道了,你怎么了?”







我皱着眉,“你说,那些消失的人有没有可能还没死?”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他反问我一句。







“我刚刚看见了消失的那两个人了……而且不止一次,我以前从未出现过幻觉,这里是不是有什么机关?”吴邪拍拍我,“你也知道,眼见不一定为实。”







我突然想起来,这两次事件,我没听见脚步声和机关运动的声音,这么说来的话,那除了幻觉也没别的没有解释了,除非真的闹鬼……








马老板闹着要从这里出去,吴邪只好把大家都集合到圆盘上,又一次触发了机关,房间再次变成了跷跷板,我慢慢向前移动,不出意料,这里和东宫的结构一样,壁画下也有一个通道,接下来的事情无非是再重复一遍东宫的流程,所幸这次没有人突然窜出去,所有人顺利进入通道








下到通道,这里和先前的所有通道都不太一样,很简陋,甚至不像是一个宫殿该有的地方,突然我旁边的马日拉直接窜出去了,嘴里还大喊,亮了!亮了!吴邪反应快,跟着他追了上去,好巧不巧那边是个悬崖,吴邪眼疾手快抓住了要掉下去的马日拉,几个人合力给他拉了上来







“怎么是悬崖?主殿呢?”吴邪拿手电筒往下照,“这主殿应该在下面,黎簇,和我一起下去。你们没有我的指令都不要下来。”







顺着绳索向下攀爬对我来说不算难事,可偏偏还是出现了意外,这幻觉好死不死这个时候出现了,我看见了一具腐烂的男尸挂在我眼前不到两厘米,我被吓到了,直接松开手掉了下去。






好在底下是沙子,我又有背包缓冲才没摔死,但是吴邪掉下了居然啥事没有,爬起来的速度比我都快,这就是主角光环吗?狠狠的羡慕了。






吴邪观察了四周,三具男尸,已经白骨化了,他冲上面喊道,“这是陷阱!不要下来!”他话音刚落,上面的人就和下饺子一样一个一个的往下掉,“我不是说了不要下来吗?”






“不是,废了这么大的劲,出口呢!”好样的,终于有人恼羞成怒了。“别想了,没出口,大家一起等死咯。”我边回答边找了个柱子坐下,“这么多尸体,来了就没出去过。这就是主殿了,只能进,不能出。”







“又是主殿,又是什么都没有,这才是第几层啊,就是到了十八层地狱,我也相信我的宝石是存在的!”马老板发表了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讲,呵,傻逼






他又一把抓住吴邪的衣领,“吴邪,这里路走来我真想杀了你,我…啊!”他话没讲完,我直接卸了他的手腕冷眼看着他,“你的爪子很没礼貌,没吴邪你都不知道死几次了。”





吴邪拍拍衣领,也没了那副礼貌的样子,“人都快死了,还找什么宝石呢?”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确实是有段时间没更新了

我争取明天或者后天再更一章


评论(4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