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淇淋to

午夜大文豪

那些年我和黑瞎子的故事

严重ooc

全文3k+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我和黑瞎子已经认识很久了,久到什么程度呢?他把要饭的我捡回家的时候还是慈禧那个小姑娘当家




为什么是小姑娘,因为论年纪来算我喊她玄孙女都是她跳了十好几辈来占我便宜





我生于南宋,那会我家是从商的,属于食物链底层。但没办法我家实在是太有钱了,简直可以说是金碧辉煌,我是家里唯一的孩子,我那老爹不知道为什么格外的专一,没有承袭南宋传统宠妾灭妻,甚至连妾都没有,我出生那会他们给我取名齐浅月,因为那天月亮浅浅的,很老套。






因为我是唯一的孩子,家里人就格外宠着我,可惜和我文静的名字不符合的是我整个人。






我打小就和男孩子一样爬树下水,在那个年代女孩子做这些是极其不符合规矩的,而且被人知道了肯定嫁不出去,母亲同我讲了一回,我觉得如果因为这些要剥夺我的快乐,我宁可永远不嫁,母亲听完意外的同意了,开明的一家子让我无比快乐。







那天我在家里的后山上照常疯玩,我看见一朵泛着紫色幽光的花,正常人应该是直接离开的,要不然怎么说小孩子勇呢,我当场就把那朵花吃了,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死不了了,是指那种你拿火烧,拿水淹,拿刀砍,都死不掉的,那年我16,我的样貌也定格在了那会









家大业大的都会被人盯上,虽然我家那会做的是食物链底层的商人,但赚的实在是盆满钵满,那皇帝老头嫉妒我们,随便给我家按了一个勾结逆王罪名就抄了家,还满门抄斩。







我家,我外祖父家统统抄斩,我母亲凭着一己之力强行给我送出去了,至此我全家几十口人就剩我一个了。








但我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,生死有命,母亲给我送出来就是希望我好好活着的,然后我就开始了我的第一个计划,要饭!






因为我现在手头上实在是没钱,我去了燕京,也就是现在的北京,那会还是辽的首都呢,我抢了一个乞丐的碗就开始要饭,一直要到了清朝。没为什么,只是我觉得我都死不了了,怎么就不能在漫长的人生里整一段要饭的岁月了?








认识黑瞎子的时候他还是王府的小少爷,巧了我正好又在他家对门要饭,他和别的八旗少爷不一样,怎么说呢就是很出格,那会他才5岁,跑到我面前抢了我的铜板,我只当他是小孩子不理他,他得寸进尺抢走了我碗里的馒头,我瞬间暴起开始打他的屁股,他被我打的嗷嗷哭,最后他家仆人看见了才从我这给他救走。








他爸妈想给我抓走教训一顿,开玩笑我活了几百年了我会被这些家奴抓住?轮番来了好几拨人都拿我没办法,他们家也就算了。







说黑瞎子不一样是因为他被我打了之后还来天天找我玩,虽然玩就是陪我一起要饭,通常就是他八点出门,两个时辰后回去吃顿饭,然后继续陪我直到天黑,他爸妈也是绝,居然还找人往我碗里丢钱满足黑瞎子的玩心,于是那段时间我的小碗收获颇丰








直到那天他伸出小手说:“你要不要和我回家?”我思考了一下,觉得他家条件还不错,于是我伸出手,“包吃包住吗?”牵起他的手走进了对门的王府,我只记得那天是傍晚,夕阳爬满了天,小孩格外可爱







于是我结束了700年的要饭生涯住进了他家,说是客人也不算,说是下人吧,我这个待遇也不太像,我一直和黑瞎子住在一起,他房间两张床,一张他睡,一张我睡。不用风吹日晒的日子可真好。







让我惊讶的是他爸妈似乎摈弃前嫌,对我和对他没什么两样,甚至还开始替我物色人家,我这实在是不怎么喜欢比我小700岁的孩子,还是婉拒了,但我似乎不再是孤家寡人了。







之后的日子平平淡淡的,十年后我陪黑瞎子去了德国,仔细想来我应该算是个陪读?时间对我来说没有意义,但欺负黑瞎子很有意思,他已经18了,从那个还没我腿长的小屁孩长到了一米九,但是我看他并不累,因为他会向我低头





他问过我为什么不老,我回答他因为我是妖怪。






在德国的日子很快乐,他天天去上课,我天天宅在家里等他回来给我做饭,他好像从那会就很喜欢青椒肉丝炒饭了,出门基本上是我和他一起,因为我英语和德语一个都学不会,学破了头都学不会,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。








但天总是不随人愿,国内局势动荡,家里来信让我们赶快回去,我和瞎子连夜走的,可还是晚了,我们回去的时候只剩一个王府了,我从库房找到了我的小碗准备重操旧业,他按住我的手说,他会养我,那年他22








我以为他会去打工,但是黑瞎子就是黑瞎子,他永远不听话也很出格,他居然去盗墓?我知道之后气得半死,揪着他的耳朵大骂他不学好,他只是向我求饶,却依旧继续干







我放心不下他,毕竟他在我眼里还是个小孩,事实证明不要相信晚上做出的决定,在一个墓里,我俩都受到了影响,他的眼睛坏了还变成了长生,我彻底失去了痛觉,我再次劝他放弃这个行当并且举例了这次的事情告诉他有多危险,但他只是笑笑说,那以后不就能和你这个妖怪一起了?事实证明我真的拿他没办法。









日子就这么过着,有天他突然觉得他的名字不好听,决定改一改,我说,“你看,我天天照顾你还比你大这么多,肯定是你的长辈,不如和我一起姓齐吧!”他同意了,但我始终不知道他的名是什么。








后来的日子就是我陪他下墓,但是大多数时候我俩收不到尾款,所以一直没钱没钱没钱,有天他突然想到了卖家具,然后我就看着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少,最后就留了我俩的床和吃饭的桌椅。四合院里变得空空的。








之后就是遇见了吴邪他们,遇到了大财主解雨臣,瞎子做的事情越来越危险,每次都带着一身伤回来,终于又一次,他把腿摔断了,我忍不了了,“黑瞎子,你马上就要没命了你知道吗?”他又冲我笑,我又一次拿他没办法。







他遇见吴邪之后变得很奇怪,开启了一种自毁模式,表面上看着笑嘻嘻的,但我知道他其实很痛苦,我刚到一百多的时候也是这个状态,天天想着法子去死,但可惜了我不管怎么作就是死不了,但是黑瞎子不一样,他要作就肯定会死,我舍不得他死。







我知道他的眼睛一直在恶化,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找方法救他,可惜杳无音信,我麻痹自己说他会好好地,放他去吧。直到一次雨夜,我看见瞎子的眼睛变成了金色,他真的变成了瞎子。我再也忍不了了,他说过段时间就会好了,但我那时候什么都不想听,我把黑瞎子锁在了四合院里,没错,这么多年他还是打不过我,我真要锁他他跑不了







解雨臣来四合院找他了,要他收个徒弟,啧啧啧我们自己都养不活,还养什么徒弟啊,解老板很大气的甩出了一月10万的生活费,OK我没理由拒绝,就这样吴邪也住进了四合院,只可惜床是我和瞎子的,他只能打地铺。







再后来就是吴邪的十年计划,我当时听完了坚决不同意,我把吴邪赶走了,但这次瞎子不听我的话了,他们有太多冒险我没参与,我的生活只有瞎子,我早把他当成了家人,但他这些年有了朋友,他不只有我了。







我最终还是妥协了,他去他的,我在四合院里等他,这一走就是好几年,我还在四合院里,因为我坚信他一定会回来,后来他人是回来了,就是眼睛快瞎了







不知不觉的,瞎子和解雨臣认识了快15年了,我感觉解雨臣在瞎子心里已经和我平起平坐了,他们有太多事情我没参与,我似乎开始和瞎子越走越远,我感觉到了不安。








意料之中的,他和解雨臣在一起了,我是真替他高兴这铁树这么多年总算是开花了,“怎么,你终于想通要给人家当老白脸了?”我看着他的脸调侃道,他脸上的表情,我上一次见到是在我答应和他回家的时候。







日子照样过,只是他回四合院的次数越来越少了,基本上都在解雨臣那,院子里总是空空的。瞎子和解雨臣一起回来了一次,他们说了些悄悄话,我可以听,但是我觉得没必要,后来他支支吾吾的和我说他可能要搬走了,我觉得这样不像他,他真的变了很多,“搬搬搬,赶紧走,你走了我直接霸占四合院好吧。”







后来他真的连夜就搬走了,他有了新的生活,我想我可能应该退出了







只是让我一直放心不下的是他的眼睛,可皇天不负有心人,我打探到了盲冢里可能有救他的药,我下去了一次,拿了药上来,废了一只眼睛,但只要能救他这都是值得的。







我挑了个日子把四合院的钥匙和药寄给了瞎子,离开了北京,今天,是我和瞎子认识的第一百年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k字短打

用来弥补我拖更,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黑瞎子反正我挺喜欢(小声bb)

评论(13)

热度(21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