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淇淋to

午夜大文豪

那些年我和黑瞎子的故事(后续)

全篇很短,只有1.5k

严重ooc警告⚠️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离开北京的我去了西北,我听说那里的烤肉特别好吃,靠着这些年和瞎子一起的名号,偶尔也会有人主动来夹我喇嘛,可惜我基本上只能受到头笔款,尾款要么是人死了,要么是只剩一条命了,我觉得我这样很像免费给人打零工的,我应该按小时收费






虽然赚的不是很多,但是也还算过得去,西北的烧烤是真好吃,上次尝到这个味道还是父母都在的时候。就这样,我在西北的日子还算平静,知道三年后解雨臣的一个电话打破了我的安静





“喂,怎么突然想起打我电话了?瞎子呢?”




“那个,黑瞎子他……死了”



死了?什么意思,我不是给他药了吗?我才离开三年他怎么就死了?




后来解雨臣和我说,虽然我把药寄过去了,但是他的病已经渗透了身体,药物只能拖延时间,瞎子不愿意靠药吊着,确实,他最要面子了,怎么可能变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





我连夜飞回了北京,看着四合院,我脑子里竟还是当年那个繁荣的王府,那时候瞎子还小,奶呼呼的特别好玩。




时过境迁,王府早已衰败,面前的府邸挂满了白,我走进去,来的人除了吴邪他们几个,还有这些年道上认识的,真哭的假哭的,听得我头疼,我把除了吴邪他们几个之外的人都赶走了,我觉得瞎子不愿意见到他们。





走到棺材旁,瞎子就静静地躺在那边,脸上还带着墨镜,我把墨镜摘下来,“他从前很喜欢阳光。”他躺在棺材里,就像是睡着了一样,恍惚间我以为这是个恶作剧,他会坐起来嘲笑我,说“哈哈哈,被我骗到了吧。”我恼羞成怒的追打他,我们还像从前一样。可这终究只是想象,瞎子安静的躺着,他再也不会起来了。







解雨臣走到我旁边,拍拍我的肩膀让我也节哀,解雨臣头上多了几缕白发,大抵他也是难过的,“你走的时候……他也想过去找你。”我绷不住了,跑出了四合院,靠在墙壁崩溃的大哭。






离黑瞎子去世已经一个星期了,我住回了四合院,这个星期我常常梦见从前的日子,腊月的北京很冷,我和瞎子去逛集市,那个时候他十几岁,长得和我一般高了,每次出门他都会给我带糖葫芦,酸酸甜甜的,甜进了心里。我刚来王府的时候很拘束,饭没吃饱也不敢讲,他认真的问我,“月姐姐,你是不是饿了啊,我给你去厨房拿吃的好不好。”我俩就会在房间里偷吃蟹粉酥,我俩相视一笑,他笑起来很甜,然后他就会给我讲他从小到大的故事……





但梦总是要醒的,四合院空了,再也不会有那个黑瞎子了





我很想下去陪他,我想方设法的寻死,可除了肉体的折磨,我连下去陪他都做不到。我开始不敢睡觉,我一闭眼就是欢声笑语的从前,再睁眼的那种落差真的要把我折磨疯了





这永生是诅咒,这么多年我才明白这句话,我开始疯狂的下墓寻找破解的方法,大的小的,安全的危险的我一律不顾,只要有一点消息我就会去,半年时间我把自己折磨的瘦了20斤。





终于解雨臣看不下去了,当我再一次想下墓的时候他给我敲晕绑了回去,我醒来第一件事是走,“解雨臣!解雨臣你开我,说不定这次就有解药了,我求你你放开我吧,我求你了……”





解雨臣摆正我的头,面前贴过来一个镜子,“你好好看看你自己!看看你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!”我愣住了,半年时间,我竟已快认不出镜中人……





“他希望你好好活着。”解雨臣给我松绑,留下一句话后就走了。那之后我就不再寻死,我又去了一次四合院,我看了很久,我想把这幅画面印进脑子里,最后一眼




我带上瞎子的墨镜,又一次销声匿迹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篇是be,我过段时间会出he的

写的时候真的有点崩溃

评论(9)

热度(11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