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淇淋to

午夜大文豪

魂穿沙海(8)

严重ooc警告⚠️

全文2k+

不要杠精!!!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逃跑插曲过后,队伍继续前进,我在一堆干枯的草里发现了先前的石像,面目狰狞还是我熟悉的模样,我喊了吴邪和苏难,他俩对视一眼,直接拿铲子撬开了石像,独留在一旁呆滞的我,说实话到这里故事的情节我也就能记个大概了,接下去的每一步,我都需要小心







源源不断的沙子从石像里漏出来,我瞄了一眼,总量早就超过了石像本身的容纳,比起装饰这些石像更像是通道,我还在思考这些石像会通向哪里时,身后又是一身惨叫,应该是先前那一个跑一个追的。







吴邪眼神示意我要不要跟去,开玩笑,吴邪在哪我去哪,我点点头跟上了他的脚步。







当我们找到叫声来源时,先前离开的两人只剩了一个,绳索的对面不知道为什么,连进了石像里,来时的通道消失了









众人神色各异,苏难走上前查看,她身后的女孩子给她递了一把铲子,又一次石像被拍掉了头,虽然但是真的没有人会觉得也许这是机关吗?还是每个和吴邪一起下墓的人都会变勇……




石像的头被拍掉了,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是空心的,吴邪走上前撵了一下沙子,在我以为他又要有什么大动作的时候,他居然回来了,“那些沙子,到底是干什么用的?”我还是没能忍住好奇,开口问道,吴邪看着我,一脸我以为你知道的表情,“不是,我也不是什么都知道的啊。”








“那你猜猜。”他还是没有回我,算了,麻了






我放弃了对吴邪的提问,但是后面的苏难站不住了,“我说关大老爷,你就不怕我们出不去了吗?”






“出口永远不会在后面。”吴邪回了,但又很像没回。






原路回去继续向前,马老板从下来开始就一直捂着自己不停的咳嗽,声音听得我是心烦意乱,我的耳朵想听得远就必须得保持安静,一边是咳嗽一边是摄制组叽叽喳喳的声音,我开始后悔怎么没带俩棉花下来堵耳朵,边烦边走,面前出现了一扇向右开的石门,被苏难的人直接拉开了,我说真的不怕会有俩箭出来吗?










门后是一个很大的正方形房间,四角摆了石狮,四周的墙壁上有兽头类的样子,中间有一块下沉的部分,里面站满了只剩骷髅的士兵,还有一棵树……





“是干尸,应该是城主的士兵。”苏难分析道






“这句话倒是好消息,既然有士兵把手,那我要的东西肯定就在这里。”一直咳嗽的马老板讲话了






吴邪沉默了一路终于开口了,“是池塘,按照两边兽头的设计,和中间的凹陷部分,应该就是池塘。”







摄制组的人慢慢走下去,我知道下面有危险但是我不说,这一路上人太多了,人多就很麻烦,死几个无关紧要的也没什么。







突然我看见有棉絮一样的东西飞起来了,接着苏难队里的小女孩没站稳一头扑进了那棵树里,她倒在了云雾状的棉絮里,紧接着摄制组也有两个人呜咽着倒了下去,再也没能起来







“这是一种孢子类的植物,遇水涨大”





“吸入后会堵塞气管…造成窒息”,吴邪和苏难一前一后的解释






众人顿时慌了神,“谁能告诉我现在怎么办,现在到底该怎么办!”这个马老板真的很烦,我得想个办法让他闭嘴。




“可是现在只有穿过这群尸体才能出去啊!这,都是蒲公英,怎么过啊……”







对此我早有准备,我掏出兜里的口罩和包里的护目镜,递了一份给吴邪,还有一份给我自己。可惜动作不够隐蔽,被马茂年发现了,他伸手就要抢,被我一个侧身躲过了,“不好意思,没多余的了。”







吴邪见状要把他的那份给马老板,被我直接按了下来,“戴好!”我转过头去看众人,“这样,我穿过去帮你们把绳索连上,你们靠绳索吊过来,这样就不会碰到孢子了。”







我看马老板还想要我的口罩,我直接出言扼杀他的想法,“这是最好的办法了。”








有口罩和护目镜的加持,我走到对面不算困难,连接好绳索,我在对面等着吴邪,吴邪则在一旁做保护,一行人也算是有惊无险的到达了对面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我觉得到这里黎疏的性格应该已经有雏形了

最近真的很累所以停更了一段时间,sorry啦


评论(1)

热度(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